晴時多雲

勞工因武漢肺炎接觸疑慮自主健康管理 中市府:雇主應照給工資

2020/02/19 15:28

台中一家木業公司員工為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公司自行停業、員工自主隔離14天。(資料照)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潭子區1家木業公司員工為武漢肺炎確診病例,17日公告全體勞工須自主隔離至3月1日,市府勞工局昨(18)日訪視輔導撲空,今(19)日發文輔導該公司就隔離期間薪資給付應遵循勞動法令,若雇主要求勞工不要出勤,仍應照給工資,勞工不必補服勞務。

這家木業公司有員工為武漢肺炎確診病例,該公司公告指出,因員工有家屬是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全體員工須自主隔離至3月1日,期間停止收單和出貨到3月1日,請大家見諒。依規定,該公司50多名員工須自主居家隔離14天。

勞工局表示,勞工若未感染武漢肺炎但有接觸疑慮,必須進行自主健康管理者,可請普通傷病假、事假或特別休假,原則上病假給1個月內半薪、事假不給薪。若雇主要求勞工不要出勤,仍應照給工資,勞工不必補服勞務。

勞工局表示,若經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出「居家隔離通知書」或「居家檢疫通知書」者,因不可歸責於勞工,雇主不得視為曠工、遲到、強迫勞工以事假或其他假別處理,且不得強迫勞工補行勞務、扣發全勤獎金、解僱或實施其他不利處分,薪資宜由勞資雙方協商;另在出勤紀錄上也宜註記「防疫隔離」,不能影響到全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