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容逸燊:台指結算後關注法人換倉狀況

2020/02/19 15:45

相關影音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群益期貨提供)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

觀眾朋友大家好,我是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今天台灣股市上漲109點,成交量在1370億左右,跟昨天的成交量差不多,幾乎把昨天跌幅收復回去了,我們可以看到目前加權指數在進行一個型態上面的收斂,就是三角收斂的末端,已經要接近末端表示快要出方向了,最近可看到電子股相對金融股來得比較弱勢,這跟武漢疫情其實沒有太大關係了,因為在湖北武漢源頭來看,其實擴散新增感染的人數已經是逐日下降,雖然國外這些地區有疫情感染的狀況,可是源頭已經慢慢有控制住,包括像中國防疫專家鍾南山也說,疫情高峰應會在2月底左右,也就是進入3月、4月之後,天氣越來越炎熱,也會讓病毒擴散性降低。

那是什麼原因造成台股最近比較偏弱呢?那就要看到美國對華為的政策了,因為川普總統說凡是國外的廠商只要是用到手機的這些美國晶片的話,都要做出管制,這影響到昨晚台積電的ADR表現不太好,今天是台指期結算,3月份合約在加權指數開倉之後,這個位置就相對比較重要,大概這個位置附近就會成為3月份法人換倉成本區域,那也就是在這位置如果一旦跌破的話,那可能就會有往下修正的壓力。今天是往上漲的,台積電的部分昨天雖然ADR跌得較重,可是今天呈現反彈格局。

台積電未來碰到月線附近仍然會有壓力,要注意一下電子股在台積電、華為供應鏈表現不太好的狀況下,在下個月甚至第2季季初的台股會有壓力,而第2季反而是比較好、可以去佈局的機會,因為今年整年來看,美國有選舉舉行,中國疫情比較擴散、3月又有兩會要進行,這一波的下跌反而要找買點,而不是去賣股票。未來有修正發生的話,反而是提供第2季、第3季佈局的機會。在換月之後提醒大家注意到,法人的換倉區域附近,也都可以上我的粉絲專頁索取,以上謝謝大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