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幫川普競選連任 索羅斯籲臉書免除札克柏格職務

2020/02/19 16:53

「金融巨鱷」索羅斯(George Soros)。(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金融巨鱷」索羅斯日前(George Soros)日前投書「金融時報」,指控臉書創辦人札克柏格(Mark Zuckerberg) 與美國總統川普有某種「互助關係」,讓川普得以繼續在臉書打廣告尋求連任。另外,索羅斯也認為,札克柏格和臉書營運長桑德柏格(Sheryl Sandberg) 不應該繼續控制臉書,並呼籲臉書應免除上述2人的職務。

綜合媒體報導,索羅斯在「金融時報」投書內容上,對上週札克柏格在慕尼黑安全會議上的言論發表看法。當時札克柏格主張,企業對廣告和內容沒有篩選的決定權,應由政府規範,因此建議成立新的主管機關,並找出一套介於管理報紙與媒體產業,以及管理電信業之間,適用臉書的辦法。

而對於札克柏格所提的建議,索羅斯感到相當不以為然,認為札克柏格企圖混淆視聽,假裝以誠懇態度要求政府立法,以包裝自己的私心。索羅斯認為,臉書若願意,根本不必等到政府監管,就可自行停止接受政治廣告了。索羅斯也認為,札克柏格與川普之間有某種「互助關係」,所以才讓川普得以繼續利用臉書打廣告,幫助其競選連任。

另外,索羅斯也在投書上指出,認為札克柏格和桑德柏格不應該繼續控制臉書,並呼籲臉書免除上述2人的職務。

對此臉書也做出回應,表示該公司尊重索羅斯發表意見的權利,但稱索羅斯的指控是錯的,與該公司的價值觀和事實都是背道而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