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特斯拉還猛!「太空旅行第1股」今年以來漲近150%

2020/02/19 14:28

維珍銀河今年以來股價上漲近150%。(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今年以來全球投資人最關注的焦點之一,無疑是股價飆漲的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但外媒指出,有「太空旅行第1股」之稱的維珍銀河(Virgin Galactic)不容小覷,該股自今年年初的漲幅,甚至超過了特斯拉的漲幅。

《CNBC》報導,截至18日上午,特斯拉今年以來股價漲幅超過91%,但維珍銀河今年以來股價卻是上漲近150%。

維珍銀河股價繼週一(17日)暴漲21.2%後,週二(18日)續漲,盤中一度突破35美元大關,但之後漲幅收斂,收在30.30美元,漲幅5.65%。

如同特斯拉一樣,也有華爾街分析師表達出對維珍銀河股價是否「漲過頭」的憂心,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師喬納斯(Adam Jonas)週二在報告質疑,維珍銀河近期的股價上漲,似乎是由超出基本面因素的理由所推動,認為股價可能需要「喘口氣」。

喬納斯質疑,公開上市的航天公司非常稀少,可能與圍繞載人航天飛行投資者的高漲情緒相互結合,進而導致了維珍銀河的飆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