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公共建設救經濟 國發會:今年預算達成率目標95%以上

2020/02/19 13:56

減緩經濟衝擊,政府擬加強執行公共建設,國發會也研擬2大對策;「109年度加速公共建設計畫穩定經濟成長因應對策(草案)」、「109年度加速公共建設計畫執行成效措施(草案)」,期盼今年公共建設計畫預算達成率能突破95%以上。(資料照)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自1月爆發以來,對台灣經濟影響逐步擴大, 根據主計總處最新預測,若疫情持續達3個月,將使我國經濟成長率至少減少0.35個百分點以上;為減緩經濟衝擊,政府擬加強執行公共建設,國發會也研擬2大對策;「109年度加速公共建設計畫穩定經濟成長因應對策(草案)」、「109年度加速公共建設計畫執行成效措施(草案)」,期盼今年公共建設計畫預算達成率能突破95%以上。

國發會今(19)日邀集相關部會針對2大草案進行研議。國發會指,公共建設為國家發展引擎,短期具有刺激景氣、增加就業,與內需功能,長期可蓄積資本存量,促進民間投資,改善國民生活品質;國發會統計,今年度公共建設經費約5365億元,如達成率由去年之93%提升至95%,執行量可較去年增加966億元,對於當前經濟情勢,有相當大的貢獻。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於會中強調,公共建設的推動,不僅牽涉層面極廣,有賴第一線同仁一一克服,執行過程中遭遇的天候、環境等挑戰,更使同仁必須面對相當程度的危險,絕非一般工作所能類比。對於這群默默付出的無名英雄,政府除了全力支援他們的工作外,更要給予即時、優渥的獎勵,來感謝他們的辛勞。

另外,會中交通部、中油公司代表也提出公共工程勞動力需求問題,陳美伶表示,目前蘇院長已請政委吳澤成專案協調,除請工程會、勞動部代表將各機關所提意見納入參考外,也特別請勞動部務必加速處理,以免對公共建設的推動造成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