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擔心疫情!避險大佬:桑德斯當選總統 對股市威脅更大

2020/02/19 16:56

避險基金公司歐米茄顧問(Omega Advisors)創辦人庫柏曼(Leon Cooperman)認為,若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桑德斯(Bernie Sanders,圖中)選上總統,其對股市的影響,恐比武漢肺炎疫情還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恐傷害全球經濟成長,但億萬富翁、避險基金公司歐米茄顧問(Omega Advisors)創辦人庫柏曼(Leon Cooperman)認為,疫情最快有望在未來3個月內解決,而若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桑德斯(Bernie Sanders)選上總統,其對股市的影響,恐比武漢肺炎疫情還大。

《CNBC》18日報導,對於當前蔓延的武漢肺炎疫情,億萬富翁投資者庫柏曼稱,雖然自己對其並不了解,但出於目前世界上的專家都專注於處理疫情問題,預計未來3到4個月內,疫情將會得到解決。

庫柏曼也表示,比起武漢肺炎,自己最擔心的是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桑德斯,並稱桑德斯「不是社會主義者,而更像共產黨」,也認為若桑德斯當選為美國總統,股市將會面臨大問題。

庫柏曼則曾在去年10月就預期,若民主黨參選人桑德斯或華倫(Elizabeth Warren)贏得民主黨的總統參選提名,美股將會大跌25%。

目前,民主黨的布塔朱吉(Pete Buttigieg)領先其他黨內參選人,拿到22張黨代表票,桑德斯則拿到21張票,排名位居第2,而若要獲得民主黨總統提名,則必須在3979張黨代表票中,獲得過半票數。

據報導,桑德斯的全民醫療保險,和聯邦最低工資標準政見,引起了企業主和投資人的關切,如華爾街「新債王」、雙線資本(Doubleline Capital)創辦人岡拉克(Jeffrey Gundlach)即在1月,稱桑德斯稱為2020年金融市場的最大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