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獲利大減恐裁員? 匯豐台灣:台灣MA徵才進行中

2020/02/18 19:37

獲利大減恐裁員?匯豐台灣表示台灣MA徵才進行中。(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針對匯豐銀行因2019年獲利大減,未來恐持續大幅裁員,是否燒至台灣?滙豐銀行今日強調持續投資亞洲的態度,表示儲備幹部(MA)徵才去年底才截止收件,目前進行中,亞洲市場仍是未來集團業務成長的核心引擎。

匯豐銀行因2019年稅前淨利大跌33%,低於市場預期,再加上武漢疫情延燒,未來的營收獲利更不樂觀,甚至在美、歐市場不排除大幅裁員,外界關注裁員風是否吹向台灣。

滙豐(台灣)今日發布聲明表示,由於預期未來幾年,亞洲仍持續成為集團業務成長的核心引擎,因此,匯豐集團仍將持續投資亞洲的財富管理業務,並積極投資大中華區、東南亞、中東等市場,以及擴大數位服務覆蓋範圍、降低執行成本。

根據匯豐銀行的公開資訊,匯豐(台灣)截至2018年底員工人數有2,073人,2019年第1季底為2,070人,據了解,目前該行人數仍有2000人以上的規模。匯豐銀行強調,在台灣的滙豐銀仍持續徵才,並沒有大規模裁員計畫,去年10月滙豐台灣才宣布推出三項全新財富管理服務,新年度的MA徵才計畫去年底截止收件,目前徵選流程仍在進行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