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已在衰退邊緣 新加坡增1200億預算救經濟

2020/02/18 20:15

新加坡政府宣佈新增大額支出以支撐可能衰退的經濟。(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若不計停泊日本的郵輪「鑽石公主號」上的武漢肺炎病例的話,新加坡是全世界除中國以外病例最多的國家,今年經濟也陷入「負成長」危機,為了應對衝擊,新加坡政府今天宣佈,新增56億新幣(約新台幣1229億元)的特別預算以紓困之,造成遠高於外界預期的預算赤字。

《CNBC》報導,新加坡政府今天編列的2020財年(2020年4月至2021年3月)的預算中,除了新增56億新幣的預算以外,還要多編列8億新幣的預算用於醫療體系之用,新加坡副總理兼財政部長王瑞杰還宣佈,商品及服務稅增稅計劃暫時喊停。

王瑞杰表示,預計2020財年的預算赤字為109億新幣,佔GDP的2.1%;《彭博》週日(16日)時曾報導稱,新加坡「預算赤字可能創20年來新高」,因為預期赤字比率為1.5%,為2001財年那時以來的最高數字,當時的赤字比率為1.7%,顯示新加坡編列的預算赤字比率遠超過2001財年及外界預期。

王瑞杰直言,肺炎疫情「肯定會衝擊新加坡經濟」,事實上新加坡去年經濟本來就因美中貿易戰及半導體產業蕭條而大受影響,肺炎疫情讓今年反彈前景更加不樂觀,星展銀行(DBS)經濟學家謝光威還形容,肺炎疫情的到來,就像是在「傷口上灑鹽」。

新加坡貿易和工業部已在昨日下調今年經濟增長預測,從「成長0.5%至2.5%」下調至「衰退0.5%至成長1.5%」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