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高殖利率護體 武漢肺炎攻不倒

2020/02/18 18:53

台股殖利率在全球名列前段班,2019年上市公司現金殖利率達3.67%。(資料照)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台灣上市公司在獲利後的配息意願高,使台股殖利率在全球名列前段班,2019年上市公司現金殖利率達3.67%,豐厚的股利使國內外投資人黏著度高,且政府適時推出紓困方案,有助於度過武漢肺炎這樣的經濟變因。

證交所表示,近期全球股市雖受到新型冠狀病毒衝擊,但政府、防疫團隊及全民在不同位置上積極努力,疫情控制能力相對其他鄰近亞洲國家較佳,行政院紓困方案也陸續到位,幫助業者渡過這波難關。

證交所表示,回歸證券市場,長期展望仍應著重在基本面,而台股基本面佳,股利殖利率居高,且台灣上市公司在獲利後的配息意願高,使台股殖利率在全球名列前段班,2019年上市公司發放現金股利約新臺幣1.3兆元,截至去年12月底本益比約19.57 倍,現金殖利率達3.67%,豐厚的股利金額使國內外投資人黏著度高。

台股體質相較其他新興國家穩健,一向受到國際資金的青睞,2019年第四季外資淨匯入約110億美元,推升2019年年底外資持股比重至43.02%,創歷年年底新高,且外資投資週轉率較整體市場平均值低,相較其他投資人類別而言應屬長期投資,突顯上市公司的體質良好。

證交所表示,目前已有53家上市公司通過股利採季配或半年配,新股利分配制度有助優化市場資金流動性,投資人領取股利後回頭加碼台股,將為臺股注入另一波資金活水。

證交所將持續推動各項活絡股市措施,並密切注意疫情發展,以期能夠吸引更多資金投入我國股市,增進經濟成長動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