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襲擊!中光電兩事業部首季出貨估減5成

2020/02/18 17:54

武漢肺炎襲擊!中光電兩事業部首季出貨估減5成。(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受到武漢肺炎影響,中光電(5371)目前在中國生產據點復工率約3成,後續還要看員工回流、供應鏈、客戶復工情況,中光電表示,第一季情況相當嚴峻,初步推估,兩大事業體包括節能以及影像產品出貨都有5成的衰退。

中光電今日召開法人說明會並公布去年第 4 季財報,受去年整體需求疲弱影響,中光電去年稅後盈餘11.53億元,年減42.0%,每股稅後盈餘2.65元,創近7年新低。

第一季則受到農曆春節假期延長以及武漢疫情衝擊,情況相當嚴峻。中光電節能事業部總經理林惠姿指出,節能產品事業群於蘇州、吳江、廣州、寧波等各地生產線皆已於上周復工,其中蘇州及福清部分產能為配合客戶需求於農曆年間仍持續生產,並未停線。

但中國政府審查先從大企業開始,一般大宗零組件已經開始生產,反而是生產tap、包材等規模較小中小企業,到目前都還沒復工,可能會造成產線缺料問題。

另外員工回流情況也不佳,隨不同廠區情況有所不同,比如廣東、廣州一帶很多工人是從湖北來,受到影響較大;大蘇州地區人員雖陸續回流,但還需7-14天隔離,復工比例大約3成左右。

林惠姿說,中光電在台灣有南科與竹南都有廠,也與客戶商量是否將產能移回台灣生產,惟存在供應鏈以及認證問題,仍需克服。除中國與台灣之外,中光電也在尋找第三基地,目前已經在進行討論,有結果就會對外公布。

大致來說,中光電節能事業部預估第一季出貨將較去年同期衰退5成;影像產品去年第4季出貨量約30.4萬台,影像事業部總經理陳士元則預估,首季出貨量將季減5成,中光電將加速台南科學園區新廠建置作業,儘速導入智能化平台,接下來有運動賽事的需求,希望穩定2020年整體銷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