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路透:恐給香港旅遊、零售業致命一擊

2020/02/18 16:32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外媒分析,疫情恐衝擊盛極一時的香港旅遊和零售業。圖為香港國際機場。(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外媒分析,疫情恐衝擊盛極一時的香港旅遊和零售業,隨著到香港的遊客數量大減,當地居民也避免逛街,加上香港去年因反送中抗爭,已出現10年來首次經濟衰退,當地商人就直言,若疫情沒有好轉,那將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路透》報導,貝內爾(Tom Bennell)的橄欖油公司「Olives and Oils」在香港有20年歷史,供應超過20家香港五星級飯店,以及餐廳、俱樂部等,但從去年反送中抗爭以來,飯店和餐廳門可羅雀,貝內爾的業務受到重創,現在又遇到武漢肺炎疫情,如今貝內爾已讓2個兒子從國際學校退學減少開支,若狀況沒有好轉,那他可能會離開從1993年以來一直生活的香港。

貝內爾表示,這將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是他見過最糟糕的情況。

香港餐飲聯業協會稱,已經有100多家餐廳關門,香港飲食業職工總會主席郭宏興稱,反送中時他的餐廳業績下降30~50%,但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的降幅,則是高達70~80%。

香港旅遊業議會稱,目前已有4萬多個工作崗位面臨風險,香港旅遊業議會總幹事陳張樂怡表示,不知道沒有任何生意,我們還能夠撐多久。

香港零售管理協會稱,農曆新年前10天是1年內最重要的假期,但今年業績比去年同期減少30~50%,珠寶、手錶、化妝品和服裝減少幅度更高達80%。

香港1月零售銷售降幅預料將創紀錄,下降30%左右;香港2月遊客數量降至日均3000人以下;而香港失業率目前為3.3%,預料今年將大幅上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