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思科技擴大投資 新成立「新竹AI設計中心」

2020/02/18 15:49

新思科技擴大投資,新成立「新竹AI設計中心」(路透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響應政府推動AI(人工智慧)科技發展的政策,因應當前產業發展趨勢,美商新思科技(Synopsys)繼在新竹交通大學博愛校區增建研發中心之後,更進一步延伸全球研發能量,新成立「新竹AI設計中心」,引進AI晶片設計所需的核心技術,對外徵才加入新思科技的研發團隊,為台灣推動AI科技發展盡一份心力。

新思科技全球副總裁暨台灣區總經理李明哲表示,新思科技致力協助台灣半導體技術升級,與培育半導體設計軟體人才,AI技術與應用的發展,不僅是當前政府推動科技產業的主軸之一,更已帶動半導體設計對創新技術的需求,新思將積極展開產官學研的合作,協助提升台灣在先進製程與AI技術上的研發能量,進而掌握相關的商機。

新思科技去年8月正式展開「先進半導體設計自動化暨AI晶片研發夥伴計畫」,其中針對邊緣運算AI晶片設計平台的開發即是這項計畫的核心之一。為了推動這項計畫的執行,新思科技於今年1月17日舉辦交大校區研發中心啟用儀式,在交大博愛校區賢齊樓增建可容納2百位研發人員的辦公區域,提供優良的研究環境與軟硬體設施。

李明哲強調,在台灣籌建AI研發團隊是新思科技長期發展策略的重要環節,透過在新竹建立AI設計中心,台灣的人才不僅可參與新思科技全球研發團隊,協同開發新世代AI技術智財,並可以基於新思科技的創新技術直接與產官學研從事更密切的開發合作,對台灣在AI技術及應用領域的發展相當具有意義。

新思科技是全球排名第一的IC電子設計自動化(EDA)創新公司,1991年在台灣成立分公司,2012年底合併思源科技,目前員工總人數已達800位,其中有超過400位的研發人才,是在台灣的跨國軟體企業中,擁有最大規模研發團隊的公司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