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商回流! 春節期間台商看屋占比逾1成

2020/02/18 15:04

根據台灣房屋統計,過去兩個半,到店頭詢問的民眾,台商占比約10.1%、香港人占比約5.2%,其中詢問熱度較高的前三名熱區依序包括桃園高鐵特地區(青埔)、林口與中正藝文特區,圖為機捷A18站周邊房市。(台灣房屋提供)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受到武漢肺炎衝擊,即便北台多數建案不認「台商」有看屋,但根據房仲業者統計,去年12月至今年2月15日期間,到高鐵桃園站房仲站以及各店頭看屋的民眾中,逾1成為台商,至於,香港民眾占比也有超過5%。

根據台灣房屋統計,過去兩個半,到店頭詢問的民眾,台商占比約10.1%、香港人占比約5.2%,其中詢問熱度較高的前三名熱區依序包括桃園高鐵特地區(青埔)、林口與中正藝文特區。

台灣房屋集團首席副總裁周鶴鳴表示, 去年8月15日實施境外資金專法後,目前申請回台金額564億元,武漢疫情延燒更加速台商重回台灣的速度,可望成為台灣未來機會。加上日前反送中問題讓許多港客來台看屋,又碰上農曆春節前本來就是台商返台的大浪潮,近期又因為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到指中國多處封城等因素,也讓已回台的台商、台幹暫時也回不去,便紛紛出籠看屋。

聯聚建設總經理王于娟透露,的確過年期間,甚至現階段受到肺炎疫情衝擊,台中建案都有台商出來看屋,尤其是現階段受到疫情波及暫時無法回去中國開工的台商,近期悶得發慌,都出門看屋。

周鶴鳴進一步表示,近期看屋的台商分三大類,首先是年前就計畫回台設廠的台商,尋找商辦以及廠辦,多半以桃園工業地為優先,其中桃園青埔一帶交通便捷性高的特點,是主要熱區。

台商返台設廠看中桃園工業地

其次是已打定主意回來退休定居者,偏找新北、桃園一帶,總價在1500至2000萬元,3至4房的住宅或農舍;至於,仍要常往返兩地的台商,則鎖定2至3房、總價在1200至1500萬元,近桃園國際機場,以及步行10鐘內能到捷運站等兩項為購屋條件。

台灣房屋智庫經理江怡慧建議,機場捷運A8長庚醫院站、A9林口站、A17領航站、A18桃園高鐵站、A19桃園體育園區站以及 A2環北站,都符合台商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