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容逸燊:蘋果降財測 台指結算後保守看待

2020/02/18 15:28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群益期貨提供)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

各位觀眾朋友大家好,我是群益期貨Eason容逸燊,今天台灣加權指數下跌了114點,成交量在1380億左右,今天是繼續昨天的行情,繼續往下跌,我們可以看到這1週,加權指數的週線,其實是收出了1個黑K,昨天是往下微幅的下跌,今天再繼續持續往下走跌1個狀況。

這1週的開盤價,沒有突破之前,會建議大家,比較保守看待未來的行情,因為電子股,在台灣佔了7成左右的指數,最近已經出現電子股轉弱,金融股比較轉強的1個狀態,也就是說過去1段時間,只要出現金融股比較強勢,而電子股比較弱勢,這樣子的走勢,都會給未來的行情比較不確定性,可以看到電子股,今天1根長黑K,其實已經跌破過去3天、4天的低點了,所以電子股在表現比較弱勢的狀況下,指數自然比較沒有表現空間。

我們可以看到武漢疫情,其實相對於封城、停工這樣狀況,都會對於整個手機供應鏈以及台廠,造成一定程度的影響,也就是在第1季,已經停工將近1個月,包括過年,這樣子的狀況下,肯定在第1季的財報出來會不太好看,那蘋果,在昨天晚上也說,因為第1季有些停工的關係,所以沒有辦法達到財測目標。

我們可以看到蘋果的股價,最近一段時間,它幾乎都在1個橫向的整理,在這個平台做區間的整理,所以也沒有再繼續創下高點,不像2017年、2018年,蘋果股價可以一路持續的往上,目前就在這個橫向的平台,做橫向的發展。

昨天美股休市,今天晚上開盤之後,也會對於現貨有些不小的壓力,連帶的影響到明天早上亞洲盤的行情,台灣加權指數明天就是台指期的結算,結算之前,相對於亞股來說,台指是比較強勢的,可是結算之後就要注意,因為結算完之後,多空的籌碼都重新來過,重新計算了,通常結算完的前後,是1個法人換倉的成本區域,禮拜三結算完之後,相對這個附近的區域,如果再次進行往下探的話,那整個3月份的合約,就會比較偏空去看待,所以這個是要注意的地方,以上報告,謝謝大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