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跑友怒了!東京馬拉松取消大眾組賽事 卻不退報名費

2020/02/18 12:15

東京馬拉松宣佈,今年全面取消一般民眾參賽。圖為2019年東京馬拉松比賽。(法新社)(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鑒於中國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下稱武漢肺炎)疫情延燒,讓本原定在3月1日舉辦的「東京馬拉松」宣佈,僅留200名職業跑者進行比賽,一般大眾跑者的資格全部取消。主辦單位隨後也做出應對措施,表示被迫退賽的大眾跑者參賽資格可保留至明年,但今年跑者所繳交的報名費皆不予退費,且明年參賽時還要再繳1次,上述措施引發外界爭議。

綜合媒體報導,東京馬拉松組委會昨(17)日發出聲明,表示近期日本國內不斷被診出武漢肺炎確診案例,為了保障上萬名參賽跑者的安全,因此決定全面取消大眾跑者這次的參賽權,但由於此次東京馬身兼東奧馬拉松的日本國手資格賽,所以仍將保留職業選手的參賽資格,也就是2020年東京馬拉松比賽規模,將從3萬8000名的大眾馬拉松賽事,縮減為200名跑者的菁英賽事。

此外,東京馬拉松組委會也在聲明中列出對被迫退賽的大眾跑者應對措施,對於今年的參賽名額可以延續至明年,但明年參賽時,仍需要繳交報名費;今年的報名費和慈善賽捐款將不予退還;購買了今年紀念衣服的跑者,大會會在比賽結束後寄出。

對於比賽被迫取消,報名費不予退費,且明年還有再繳1次的舉措,讓許多跑者感到不滿,並要求退費。不過有報導指出,根據東京馬拉松官網競賽規程中,確實有規定除了參賽規程中明確的原因外,其它不可抗拒因素導致賽事取消,報名費概不退還!因此認為,東京馬拉松只是按照規程辦事,並無不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