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亞馬遜英國倉庫工安事故連年增!3年總計622起

2020/02/18 11:23

亞馬遜在英國的倉庫工安意外事故連年增加(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電商巨擘亞馬遜(Amazon)在英國擁有50多座倉庫,然而英國媒體報導,亞馬遜在英國的倉庫工安意外事故連年增加,最新數據顯示,過去3年內,總計超過600多名員工嚴重受傷或差點釀成事故,國會議員呼籲對亞馬遜倉庫的安全進行調查。

英國《BBC》報導,英國總工會(GMB Union)亞馬遜在英國倉庫的安全事故連年增加,事故件數從2016-2017的152件,隔年增加至230件,去年又再度增加到的240件,總計3年內達到622件。

英國總工會指出,倫敦倉庫的1名工作人員頭部受傷後,失去意識並疑似停止呼吸,而在曼徹斯特1名員工被門夾到導致手部骨折;英國總工會的幹事里克斯(Mick Rix)指出,亞馬遜花費花費數百萬英鎊在進行公關活動,說服外界亞馬遜倉庫是很好的工作地點,但實際情況卻是愈來愈糟。

對此亞馬遜發言人表示,亞馬遜是安全職場,批評者對在亞馬遜工作的陳述並不屬實,並重複對亞馬遜做出煽動人心的指控。

衛報》報導則指出,工黨議員南迪(Lisa Nandy)呼籲國會對亞馬遜進行調查,她表示,亞馬遜倉庫員工受到工安事件威脅的情況令人震驚,並表示她已隨時準備好,若亞馬遜員工產開罷工或抗議,她將與他們站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