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和碩斥資1.5億美元前進越南 美系外資預估最快2021年量產

2020/02/18 10:43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之前已表明正積極評估越南投資計畫。(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和碩(4938)宣布斥資1.5億美元設立越南子公司,此為繼印尼之後,和碩在東南亞的另一布局,美系外資預估,若和碩在越南設立自有工廠,需要12-15個月的建置時間,越南廠最快在2021年進入量產,重申和碩中立評等,目標價73元。

美系外資指出,和碩有95%的產能位於中國,因近來的地緣政治緊張與武漢肺炎疫情,和碩前進越南並不意外,和碩選擇前進越南,應是基於較低的勞工成本、較佳的基礎建設以及零組件聚落已經設立,加上地理位置距離中國較近。

美系外資預估,和碩尚未公布越南生產項目,預估應是尚未納入美國加稅清單中的相關產品,因為加稅清單產品和碩已提出相關生產計畫因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