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武漢肺炎》中國國際航空台灣辦公室 3、4月起放無薪假

2020/02/17 15:00

中國國際航空台灣辦公室公告3、4月放無薪假。(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惡化,為杜絕疫情在台擴大,目前兩岸航線除北京、上海浦東/虹橋、廈門高崎、成都雙流等5機場外,其餘往中國的航班皆暫停,讓航空業苦不堪言。繼國泰航空月初宣布放無薪假,中國國際航空台灣辦公室也公告3、4月放無薪假。

中國國際航空台灣辦公室發出的無薪假協議書指出,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影響,政府相關部門禁止旅行業組團至中國旅遊,包含轉機,同時也禁止中國旅客入境台灣,導致兩岸航線因客源不足引發航班數量大幅調減,經勞資雙方協商,將在不違法勞基法前提下暫時性減少工作時間及工資。

協議書內容指出,中國國際航空要求員工自3月1日起至4月30日止放無薪假,其中3月份上11天班、4月只上10天班,薪資砍半。

中國國際航空台灣分公司總經理胡建則表示,對無薪假一事不清楚。

中國南方航空表示,目前兩岸18個航點已全部停飛,上海航點雖然有開放,但因為載客率低,目前也暫停營運。不過目前台灣辦公室員工仍正常上班,尚未有無薪假規劃。其它中國籍航空公司如廈門航空、春秋航空中國東方航空等則都無人接聽電話。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