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無薪假869人較上期減 勞動部:實況尚未呈現在數字上

2020/02/17 12:31

勞動部最新「勞雇雙方協商減少工時實施人數」統計顯示,目前實施無薪假的事業單位22家、實施人數869人。(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最新「勞雇雙方協商減少工時實施人數」(俗稱:無薪假)統計顯示,目前實施無薪假的事業單位22家、實施人數869人;相較上期統計累計減少事業單位3家、實施人數減少72人。勞動部官員認為,無薪假實際狀況恐尚未呈現在統計數字上。

根據勞動部統計,截至2月15日止,無薪假實施事業單位22家、實施人數869人,相較上期(1月15日)事業單位家數25家、實施人數941人,停止實施家數9家,另新增6家,累計減少3家,實施人數減少72人。多數事業單位實施人數在50人以下,實施期間多數未超過3個月,實施方式多為每月休4日以下。

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工時科長李怡萱表示,遇到農曆春節過年關係,本期統計期間為1月中到2月中,這段期間疫情的發生對觀光業、旅遊業和餐飲業受到的衝擊陸續發酵中,雇主對於勞資雙方協商減少工時仍在觀望中,尚未反映在統計數字上,地方勞政主管機關會持續地關注轄內事業單位動態。

李怡萱提醒,勞資雙方協商減少工時需要簽訂書面協議,且要通報地方勞政主管機關,這才算完整程序,倘若沒有書面協議,雇主單方面地減少工時、少給工資,會有薪資未全額給付的問題,將可開罰2萬到100萬元。

根據勞動部統計資料,本期無薪假事業單位分類和人數分別為,金屬機電工業8家、676人,化學工業2家、111人,其他12家、82人;共計22家、869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