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新加坡料今年經濟恐負成長

2020/02/17 10:50

新加坡政府今日下修今年經濟成長預期,預計新加坡今年經濟成長率為下滑0.5%至1.5%之間。(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到武漢肺炎疫情衝擊,新加坡政府今日下修今年經濟成長預期,預計新加坡今年經濟成長率為下滑0.5%至1.5%之間。新加坡政府本週將公佈預算案,可能推出大規模刺激措施來應對疫情對旅遊業和貿易業的威脅。

《彭博》報導,新加坡貿工部今日表示,預期新加坡今年經濟成長率為負0.5%至1.5%之間,此前的預估為成長0.5%至2.5%。貿工部表示,儘管前景仍不明朗,但基準評估是在0.5%的中間值附近成長。

新加坡貿工部常務次長Gabriel Lim表示,由於疫情仍在演變,疫情的持續時間和嚴重程度,以及疫情對新加坡經濟的總體影響,存在很大程度的不確定性。

雖然有跡象顯示新加坡電子業出現初步反彈,製造業信心也有所改善,但預期疫情蔓延將衝擊新加坡經濟成長前景。新加坡總理李顯龍14日表示,此次疫情對經濟的影響已比2003年的SARS疫情更加嚴重。

目前新加坡確診病例已達70多例,由於旅遊限制,新加坡每日流失多達2萬名觀光客。星展集團已將今年新加坡經濟成長預期從此前的1.4%下調至0.9%。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