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17重要財經一覽新聞

2020/02/17 09:10

(歐新社)

自由時報財經︰武漢肺炎》6~8成產能在中 台企EMS廠恐斷供

武漢肺炎疫情難緩,台股上市櫃公司中國產能恢復正常也一拖再拖。根據法人調查及股市觀測站資料,鴻海、和碩等EMS(電子專業製造服務)業者因中國產能占比高達六至八成,恐影響對蘋果、亞馬遜等供貨;台達電、光寶科等電源供應器大廠,約七成產能在中國,受影響也不小;面板廠友達及群創雖然前段製程集中台灣,但後端組裝多在中國,疫情對小尺寸面板影響較大。

工商時報財經︰房市329檔期 泡湯了!

年度黃金大檔「329檔期」即將進入暖身階段,但新冠肺炎來勢洶洶,來客數隨之劇減,打亂建商和代銷業者的推案,包括總銷號稱千億元的「世界明珠」、400億元的「Diamond Towers」等豪宅大案,都已考慮延後推出。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直言:「今年329檔期,要泡湯了!影響很大。」

經濟日報財經︰肺炎疫情衝擊 Fed今年估降息1至2碼

金融市場交易商普遍認為,美國聯準會(Fed)將承受重大降息壓力,預期2020年Fed將降息1至2碼,主要是新冠肺炎將對全球經濟造成連鎖衝擊,因而紛紛累積避險部位。

星島日報財經︰「財仔」疫市落雨收遮 按揭成數降按息增

金管局「吹鷄」,一眾銀行齊心向現有客戶推按揭「還息不還本」短期紓困措施。不過,從事深受疫情影響行業的市民,尤其的士司機及要放無薪假人士,近期申請按揭,或遭部分銀行收緊按揭審批的入息計算部分。與此同時,俗稱財仔的財務公司見勢色不對,亦落雨收遮,並已收緊按揭,如降按揭成數多達一成半,以及加按揭息率,且明言難向現有客戶推紓困措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