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疫情助長方便麵銷售 統一、康師傅股價逆勢大漲

2020/02/16 15:09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助長方便麵(泡麵)的銷量,台資的統一和康師傅方便麵訂單都出現爆炸性成長。(圖/取自網路)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包括湖北、遼寧、江西和安徽四省宣布封省,逾80個城市實施封閉式管理,導致民生物資運送困難,民眾難以外出用餐,餐廳也紛紛停業,因而助長方便麵(泡麵)的銷量,台資的統一和康師傅方便麵訂單都出現爆炸性成長。

 根據中國生鮮快消數字零售平台多點網(Dmall)的數據,從1月23日到2月12日,多點網方便麵訂單量超過5萬筆,較去年同期成長215%。其中,統一方便麵的訂單為去年同期的13.8倍,銷售額則大增約12倍;康師傅方便麵訂單年增149%,銷售額年增198%。

 多點網的數據來自於中國上百家連鎖超商。截至2020年1月,多點網與102家連鎖超商達成合作,覆蓋全國13000多家門市。

 電商平台的方便麵銷售狀況也火熱。公開數據顯示,從除夕到初九(1月24日至2月2日),京東平台的方麵成交金額增加3.5倍,僅方便麵一類就出售了1500萬包,相當於平均每天出售150萬包。經搜索京東超市、天貓直營店等主要電商平台發現,康師傅、統一普通裝方便麵仍處於缺貨狀態。

 日清集團2月5日透露,受到疫情影响,當週香港素食麵銷量較去年同期高出5至6倍。

 由於方便麵的需求激增,相關業者獲投行集體上調目標價,近期股票逆勢上漲。2月以來,康師傅累計漲幅12.16%,創近17個月新高;統一企業中國漲幅11.81%,創5個月新高;日清食品累計漲幅11.87%,股價逼近去年10月高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