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恐讓川普不開心?去年南韓對美商品貿易順差成長15%

2020/02/16 14:15

美國官方16日公佈數據顯示,2019年南韓對美國商品貿易順差較前1年成長15%。(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官方16日公布數據顯示,2019年南韓對美國商品貿易順差達到206億美元,較2018年的178億美元成長15%。韓媒報導,有專家擔憂,美國對南韓的貿易逆差擴大,對南韓而言並非完全有利,因為美國總統川普一直致力於減少美國的貿易逆差。

《韓聯社》報導,根據美國官方數據,去年美國對南韓的貿易逆差規模,在美國對全球各國貿易逆差規模中排名第14位。去年美國向南韓出口569億美元商品,較2018年成長0.7%,不過去年美國自南韓進口775億美元的商品,較2018年成長4.4%。

專家分析指出,去年包括汽車、電子產品、石油產品等南韓主要產品的出口大幅增加後,是導致美國對南韓貿易逆差擴大的原因。數據顯示,去年南韓是美國的第7大商品出口市場,還是美國的第6大商品進口國。

報導指出,有專家擔憂,在川普政府專注於減少貿易逆差之際,美國對南韓的貿易逆差擴大,恐怕對南韓並非完全有利。美國一直在考慮是否按照「貿易擴張法」第232條的規定,出於對國家安全的考慮,對進口汽車和零部件徵收高達25%的關稅。

不過,也有一些專家樂觀表示,南韓可望免除來自美國的關稅,因為南韓去年應美方的要求,達成了新版的美韓自由貿易協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