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菲籍員工寫陳情信給杜特蒂 義美董座高志尚:自發性的行為

2020/02/15 13:51

針對義美菲籍員工寫陳情信給菲國總統杜特蒂一事,義美董事長高志尚表示,是員工自發性的行為,事前並不知情。(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針對義美菲籍員工寫陳情信給菲國總統杜特蒂,希望能夠促成解禁,義美董事長高志尚笑著說「真的?我還不知道,這是員工自發性的行為,也代表員工對台灣的認同!」

外電報導有四百多名義美菲籍員工透過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把陳情信轉交給杜特蒂,表示旅行禁令可能造成他們違約,無法回到台灣工作,希望能夠解禁。

高志尚表示,這些菲籍員工是義美直接派人去民答那峨島招募的(這也是現任總統的故鄉),也是國內唯一一家不透過仲介公司、直接在當地招募員工的企業,因為不用支付佣金,這些員工的機票都由義美出錢,讓員工不用「背債」就能來台工作,且工作環境都不錯,上一任菲籍總統來台訪問,還特別到義美工廠參觀、與員工見面。

高志尚指出,菲籍員工寫陳情信一事他事前並不知情,但了解後覺得很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