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挫咧等!標普500已近20%公司警告疫情影響

2020/02/15 15:52

《CNBC》指出,標普500指數中有近20%的公司已經警告疫情對業務的影響。(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1月中旬爆發武漢肺炎以來,工廠、企業營運都遭波及,跨國公司亦難逃衝擊。《CNBC》從今年初追蹤逾180間公司的財報、財測和機構分析,其中標普500指數中有近20%的公司已經警告疫情對業務的影響。

據報導,至本週五標普500指數成分已有392家報告Q4財報。大多數警告收入受損的管理團隊表示,預計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不會對全年業績產生任何影響,但Q1肯定會被拖累。

雅詩蘭黛(Estee Lauder)執行長Fabrizio Freda說,雖然很難預測病毒對業務的全面影響,但未來幾個月將充滿挑戰,因為許多中國大城市的消費者都留在家裡,零售商在關店或限制營業時間,以遏制病毒傳播。

皇家加勒比遊輪(Royal Caribbean Cruises)本月初表示,客戶預防性的取消訂位將使該公司全年每股收益損失65美分。執行長Richard Fain稱,不幸的是沒人知道疫情將如何發展,也不知道最終如何影響公司。未來尤其是在疫情結束後中國訂票的情況也不明朗。

另有數量可觀的公司稱,現在還無法斷定冠狀病毒是否會打擊當前季度的財務狀況,但承諾接下來的幾週讓利益相關者知道前景是否會改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