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彭博:野村控股尋求出售台灣野村投信 價碼150億

2020/02/15 12:53

外媒報導,野村控股尋求出售台灣野村投信。圖為日本野村控股。(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大型投行野村控股(Nomura Holdings)傳出正考慮出售台灣的資產管理部門,並正和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研究出售的可能性,野村希望該交易估值達到5億美元左右(約151億元新台幣),對此消息,野村和高盛均拒絕評論。

《彭博》報導,知情人士透露,野村正和高盛研究出售野村投信(Nomura Asset Management Taiwan Ltd.)的可能性;知情人士稱,野村希望該交易的估值達到5億美元左右。

根據野村投信網站資訊,這家公司成立於1998年,提供的產品從股票、高收益債券基金到貨幣市場基金都有。野村在2014年從ING Groep NV收購了這家公司,但並未公開交易價格,成為首家進入台灣資產管理市場的日系企業。

知情人士說,這項交易案可能會引起其他國際資產管理公司的興趣,不過全案目前還在初期階段,野村控股最終也可能決定把該項業務給保留。

對此消息,野村和高盛均拒絕評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