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內湖漏油市府協調今開挖 28日前抽換成功路100公尺管線

2020/02/14 22:38

中油今晚9時再挖內湖漏油區段,已鎖定可疑之處。(記者楊心慧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內湖新明路8日起傳出中油油氣洩漏,中油目前已找到第8個疑似漏油點,但油管夾在台電與新世紀資通箱涵之間下方,開挖難度大。今下午台北市政府召集3方開會協調,包括台電及新世紀資通應允可破壞箱涵,中油晚間10點起再度開挖,也應允將在28日前抽換成功路二段100公尺管線。

北市內湖新明路附近自8日起傳出有油氣洩漏味道,中油當天即暫停輸油,並在附近下水道取樣並抽水。而中油也自當天起開挖8個點,13日開挖的第8個點最接近疑似洩油點,但發現管線夾在台電與新世紀資通箱涵之間,兩者幾乎是「肩並肩」,開挖難度相當大,原今晚暫定不開挖。

中油煉製事業部副執行長曾繁鑫指出,北市府下午召集3方開會協調開挖事宜,包括台電及新世紀資通應允可破壞箱涵施工,讓中油有足夠空間施工,因此決定今天晚上10點仍繼續開挖,確定漏油位置與原因。

而對北市府要求中油應替換管線,曾繁鑫也說市府要求18日以前中油要提出汰換計畫,待市府核准後,在28日前進行汰換;汰換範圍則包括內湖成功路二段到安坑路口、接近快速道路出口,約100公尺管線。

曾繁鑫說,中油會儘量加速汰換,以24小時施工方式縮短時間;但市區道路管線密佈,施工難度較大,中油會設法在時限內處理完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