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無懼武漢肺炎,將來銀行再辦大型招募說明會,3天即爆滿

2020/02/14 20:12

儘管全球疫情延燒,將來銀行舉辦大型招募說明會,仍不到3天即爆滿。(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全台防疫情緒緊繃,不少大型活動、聚會均取消,但純網銀「將來銀行」仍將在本週六(15日)舉辦招募說明會,將有上百名求職者參與。將來銀行表示,除了會嚴格執行防疫措施,未來也將提高「視訊面試」的比例,盡可能不讓疫情影響開業進度。

 去年已舉行4場招募說明會的將來銀行,1月底取得經濟部公司設立登記許可,是目前三家純網銀業者中,進度最快的一家。

 將來銀行指出,過去該行的招募方式,均採取線上、線下同步進行,甚至不透過傳統人力銀行招募管道,而以LinkedIn、FB朋友圈釋放招募訊息。

 將來銀行指出,明日原本就是既定的補班日,加上疫情衝擊,原本設定若報名狀況不佳,可能就取消說明會延後再辦,沒想到上週釋出訊息後,不到3天就超過200人報名,因此決定如期舉行。

 不過,因應疫情升溫,將來銀行選擇了一個原本可容納超過200人的大型場地,但僅限定100人、最多120人參與,避免太過擁擠。此外,報名時也明確要求參與者,須配合防疫措施,包括報到時自備口罩,現場量額溫若超過 38 度或未戴口罩將婉拒入場,現場另備有酒精供消毒。

 將來銀行目前在台北總部已有員工120人,此次規畫再招募60人,考量疫情發展無法預期,將來銀行表示,未來針對第二次、第三次等面試,將彈性提高「視訊面試」的比例,避免因疫情影響開業時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