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圍堵又出漏洞?加國電信商稱將和華為合作推出5G

2020/02/14 18:42

加拿大電信商「研科」(Telus Corp)財務長表示,該公司將和華為合作,推出5G網路。(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雖然加拿大軍方傳出,其認為華為通訊設備恐威脅該國國安,但據雷德民意測驗機構(Angus Reid Institute)最新調查,加拿大支持禁用華為的民眾比例已下降,且加拿大電信商「研科」(Telus Corp)財務長也表示,該公司將和華為合作,推出5G網路。

《路透》報導,加拿大電信商研科財務長Doug French在13日表示,該公司將與華為合作推出5G網路,並同時繼續與加拿大政府合作,建立通訊服務生態系統。

研科也表示,若加拿大政府禁止華為,則建立5G無線網路的相關成本將會提高。

目前加拿大政府正在審查該國5G網路可能的安全隱患,包括是否允許華為提供5G網路設備。加拿大保守黨(Conservative Party of Canada)則曾聲明呼籲,加拿大當局必須立即採取行動,以保護加拿大的國家安全和國人隱私,並禁止華為進入加拿大的5G網路。

另據雷德民意測驗機構最新調查,僅56%的加拿大民眾支持禁用華為,低於去年的69%。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