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華航2/16起至6月底 鼓勵員工請事假、留職停薪

2020/02/14 16:25

華航2月16日起至6月底,鼓勵員工請事假、留職停薪。(資料照,華航提供)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中華航空昨日宣布主管減基本薪10%後,今日再發出公告,要放寬員工請事假標準,同步放寬申請留職停薪標準。2月16日起至6月底止,開放員工可請事假,每次最多連續休7天、總共最多休14天,只要不影響基本人力運用,公司都會准假,不過休假期間不給付薪資。留職停薪方面,這次因應武漢肺炎這特殊情況再放寬,並訂定特別辦法,只要有需要留停都可以申請,且留停時間最短可申請1個月。

 華航董事長謝世謙表示,他已經批准相關休假與留停放寬措施,但不是放員工無薪假,只是鼓勵員工這段時間要休假、留停都可以申請。

 華航表示,公司不會要求各單位一定要有多少比例員工休假,也不會強迫員工放假,這次修正相關休假辦法,主要就是因應武漢肺炎這特殊情況。

 這次修正主要就是針對事假、停留的申請再放寬,事假方面原本都要提合理理由,這次放寬都可以來申請,休假期間薪資不給付,不過年資照計;但若會影響公司正常營運,公司也是可以不同意員工放假。留停方面,原本主要是要照顧家屬、因病、進修等才能提出申請,現在是有需要都可以提出申請,且最短可申請留停1個月,期間年資不計,勞保、健保、團保都終止,但不影響各類獎金發放,員工留停期間該職務不會補人,相關工作由其它同事分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