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 李顯龍:不排除新加坡經濟將陷衰退

2020/02/14 15:34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表示,與SARS疫情相較之下,這次的肺炎疫情更為顯著,不排除新加坡經濟有陷入衰退的可能性。(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新加坡媒體報導,新加坡總理李顯龍14日表示,與2003年SARS疫情相較之下,這次的肺炎疫情更為顯著,因此不排除新加坡經濟有陷入衰退的可能性。

新加坡《聯合早報》14日報導,李顯龍週五上午特地前往樟宜機場,訪問駐守在抗疫前線的機場員工,並了解各商家生意是否受到影響;李顯龍受訪時表示,此次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爆發情況「非常緊張」,恐比SARS時期還要嚴重,經濟衝擊可能延續好幾季。

李顯龍指出,由於現在區域經濟更加緊密結合,中國的影響力也擴大,中國生產鏈中斷,肯定會影響新加坡製造業、服務業,至於是否會產生經濟衰退,不能排除這個可能性,但對經濟造成的衝擊將無法避免,而打擊的程度現在還無法判斷。他也表示,星國政府將在下週預算案中,宣布涵蓋各領域的配套措施。

至於其他國家開始對前往新加坡發出旅遊警告,李顯龍則表示,可以理解他國的決定,但必須解釋,星國申報病例數較高,但部份的原因是政府正努力確認和分辨出確診病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