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同欣電:CMOS影像感測器需求強勁 今年可望變最大產品線

2020/02/14 14:47

同欣電總經理呂紹萍(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CMOS影像感測器(CIS)封測廠同欣電(6271)今(14)日召開股東臨時會,通過以股份轉換方式併購車用CMOS影像感測器(CIS)封測廠勝麗(6238)議案,同欣電預計在併購勝麗後,將成為全球前3大CIS後段封測廠。公司並預期今年CMOS影像感測器市場需求強勁,有機會躍為同欣電最大產品線,貢獻營收成長可期。

此併購案的股比例是每1股勝麗普通股換發同欣電1.244股,股份轉換基準日暫定6月30日,轉換完成後,勝麗將成為同欣電100%持有子公司,完成後勝麗將下櫃。

同欣股東臨時會也通過修訂公司章程議案,因應換股併購勝麗,公司章程修訂將核定資本總額提高10億元,由30億元提高40億元,董事席次也從7至9席增加到9至11席。

同欣電總經理呂紹萍會後受訪表示,同欣電併購勝麗是強強聯手合作模式,要組成國家隊打世界盃;當產業擴大到一定規模後,市場經過競爭後,通常都是以前3大為主,晶圓代工、記憶體等產業也都如此,同欣電在併購勝麗後,將成為全球CIS後段封測的前3大廠商,並希望未來努力朝全球第一大邁進。

呂紹萍說明,同欣電與勝麗合併後,很具互補綜效,同欣電將負責CIS後段封測的晶圓測試(CP)、晶圓重組(RW)製程,勝麗則負責組裝和成品測試(FT)製程。他也指出,同欣電沒有在中國投資設廠,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對同欣電沒有影響,晶圓進貨速度與作業目前也沒有減緩。

呂紹萍對今年CMOS影像感測器市場樂觀看待,認為需求強勁,為同欣電4大產品線中,成長動能最強,營收貢獻有機會超越回溫慢的陶瓷基板,成為最大產品線,他對同欣今年營運也正面以對。市場傳出中國客戶計畫調漲報價,他覺得這樣反而有助降低同欣電接單報價壓力。

同欣電是國巨(2327)集團的一份子,呂紹萍表示,國巨將引進外部策略夥伴給同欣電,以擴展同欣電業務領域與成長機會,等確定後再對外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