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油內湖洩油點跟台電箱涵「肩並肩」 難度大今不開挖

2020/02/14 14:01

中油內湖洩油點跟台電箱涵「肩並肩」,難度大今不開挖(資料照)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內湖新明路8日起傳出中油油氣洩漏,中油目前已找到第8個疑似漏油點,昨晚10點緊急開挖,但發現緊夾在台電與新世紀資通箱涵之間,幾乎是「肩並肩」,今下午與兩家公司協調開挖事宜。中油表示,由於開挖難度大,工程需要協調,今晚暫定不開挖,將在技術面協調出可行方式後才進行開挖,但目前管線已經停用、內含油料抽空,安全無虞。

北市內湖新明路附近自8日起傳出有油氣洩漏味道,中油當天即暫停輸油,並在附近下水道取樣並抽水。而中油也自當天起到昨天開挖8個點,昨晚開挖的第8個點最接近疑似洩油點;但昨開挖發現管線夾在台電與新世紀資通箱涵之間,幾乎是「肩並肩」,開挖難度相當大。

中油煉製事業部副執行長曾繁鑫今指出,昨開挖找到一小段疑似洩漏點,大概1米長,目前確定漏點應在此範圍中,尚須仔細判定。

但因管線被台電跟新世紀資通夾在中間,三者幾乎是完全平行貼在一起,昨試挖16公尺長均沒有找到間隔較有餘裕的點,因此仍須找到可行方法。

曾繁鑫也指出,今天下午將與兩家公司協調開挖事宜,協調工程進行方式,今晚暫定不開挖,將在技術面協調出可行方式後才進行開挖。他也強調目前管線已經停用、內含油料抽空,因此雖未開挖,但仍安全無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