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武漢肺炎》日經:鴻海中國廠產能需1至2個月才恢復

2020/02/14 13:40

《日經》引述知情人士消息,鴻海中國廠區的產能,至少須1至2個月的時間才會恢復正常。(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衝擊中國工業活動,許多供應商陷入停工。日媒消息指出,鴻海富士康位於深圳龍華園的工廠,原定於2月10日復工,但由於宿舍、餐廳等生產線通風不佳的因素,計畫有所變更,產能要恢復正常至少需要1至2個月的時間。

《日經》報導,1位知情人士透露,鴻海中國廠區的產能,至少須1至2個月的時間才會恢復正常,他們必須盡可能降低風險,而富士康目前首要任務,是要確保小規模的復工活動順利進行、逐步擴產,趕製產品並非當前主要考量。

消息人士指出,鴻海多數中國廠房,目前僅有住在附近的員工返回崗位,許多正常產線的員工因住太遠,至今仍無法回來工作。

據報導,在當地政府的指導下,復工前,公司必須設置好紅外線溫度計,準備2週存量的外科口罩及消毒劑,此外也被建議減少每日會議次數,開會時每人至少保持1公尺的距離,並打開窗戶。

《路透》日前報導指出,鴻海富士康計畫在今年2月底前,恢復在中國廠區50%的產能,計劃在3月恢復80%產能。但鴻海週四澄清,《路透》對於鴻海復工時程的報導並非事實。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