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難復工!台商爆料:需簽承諾書保證不會感染

2020/02/13 21:16

台商爆料,想在中國復工必須簽署承諾書,保證企業不會發生武漢肺炎感染事件。(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中國武漢疫情影響,中國各地工廠、企業10日起陸續復工,但部分企業受當局命令限制仍無法開工,上海台商對此表示,申請複工必須簽署承諾書,向中國政府保證不會發生感染武漢肺炎。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中國「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上海市台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會長李政宏指出,必須要中國政府核准才能復工,除了要提出申請之外,防疫物資也不可或缺,目前面臨的困境是物資填補有困難,且許多地方封閉式管理,員工若在這些地方會無法上工。

李政宏表示,中國政府也規定廠區須設置防疫單位,每日按時回報數據,企業需擬定防疫計畫才能申請復工,且對於各企業而言,壓力最大的地方是,提出申請還必須連同簽署承諾書,保證公司內不會發生任何感染武漢肺炎的事件,但這根本難以保證。

李政宏強調,他在上海擁有的公司共800名員工,目前因為無法擔保不會發生感染事件,因此沒有復工,現階段決定延期到2月17日再看看,否則一經切結卻有員工中標,中國政府會找企業主負起法律責任。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