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政院規劃發抵用券、救消費 商界:直接補貼業者更好

2020/02/13 19:08

行政院今天率多個部會拋出紓困方案,其中方案包括:發出刺激消費用的抵用券。商界認為,發放抵用券作法對於業界會有幫助,不過若能擴大抵用券適用業別範圍或是直接補貼業者將會更好。(資料照)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影響層面擴及各行各業,行政院今天率多個部會拋出紓困方案,其中方案包括:發出刺激消費用的抵用券。商界認為,發放抵用券作法對於業界會有幫助,不過若能擴大抵用券適用業別範圍或是直接補貼業者將會更好。

由於疫情關係,民眾大量減少外出和消費行為,旅行業、餐飲業尤其損失慘重,客運輸運業也連帶地受到影響。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表示,抵用券對於刺激消費多少有些幫助,可以給消費者一個走出門消費的誘因;不過抵用券發放仍算是較間接的作法,較難立即看到成效,若能直接補貼受到衝擊的業者會更好。

台北市商業會理事長吳發添指出,抵用券對於刺激消費絕對有幫助,若是能抵用20%,發出20億元抵用券就相當於能刺激100億元消費;除了行政院開出的待援業別外,旅館住宿、休閒娛樂園區和其他等相關民生業別也在這波疫情中受到影響,建議政府應考慮擴大抵用券適用的業別範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