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已連日反彈 投信業:後市深具想像空間!

2020/02/13 16:30

台股開盤日重挫後,本週已連日來反彈。(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台股開盤日重挫後,本週已連日反彈,國泰投信表示,本次台灣在防疫上相較SARS時期好,市場投資信心趨穩,台股見止跌回彈跡象,加上近來國內整體金控公司1月獲利較去年同期增長,市場預估金融業今年獲利有望攀升,利多消息使金融股後市深具想像空間。

台股已連日反彈,昨盤中反彈超過百點,更一度突破季線,衝上11800點大關,今天終場收在11791.78點,上漲17.59點,累計自4日起迄今上漲約3.84%,日成交量穩定在1200億以上。

國泰投信表示,本次台灣在疫情防治較SARS時期佳,市場投資信心趨穩,加上近來國內整體金控公司1月獲利較去年同期增長,市場預估金融業今年獲利有望攀升。

依公開資訊觀測站最新資料,國內15家金控1月獲利全數公布,雖然受到春節工作天數較少及1月底爆發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但是15家金控全數獲利,合計賺超過400億元,且較去年同期年增28.6%,表現令人驚豔。其中,富邦金以每股稅後純益0.93元,穩坐EPS王寶座;而國泰金單月大賺超過百億元,持續保持獲利王。

國泰投信表示,利多消息使金融股後市深具想像空間,但近期台股不免震盪,投資個股風險過大,建議可介入與金融股成分高的存股ETF,降低資產波動亦掌握反彈契機。

國泰投信ETF團隊指出,台股近日出現反彈,雖已收復開盤日的長黑K線一半,但要突破農曆年前高點,還是要等整個疫情完全獲得解決後,才有機會回到前波高點,甚至突破新高。

團隊建議,投資人布局低波動且股利佳的存股ETF是不錯選擇。以國泰股利精選30 ETF(00701)配置金融股高達5成,觀察其追蹤的低波動股利精選30指數,每逢市場震盪期間,包括貿易戰、武漢肺炎疫情爆發等,均有強韌抗跌力,加上金融股1月獲利傳出佳訊,對投資人來說是不錯選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