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信銀「Home Bank」App友善金融專區 無障礙數位體驗再升級

2020/02/13 15:56

中信Home Bank App友善金融專區的交易人次,已是中信無障礙網銀的5倍。圖為中信銀行總經理陳佳文。
(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響應金管會政策,中國信託銀行致力推動普惠金融,日前推出「中信Home Bank」App友善金融專區,今年1月獲得台灣視障協會測試通過,從分行、ATM、網路銀行到行動銀行,皆為身心障礙者提供貼心功能,目前交易人次已是中信無障礙網銀的5倍。

中信銀表示,除各分行設置無障礙空間外,也設置全台最多約6000台無障礙ATM及161台視障ATM,亦領先同業打造響應式(Responsive web design,RWD)無障礙網路銀行,在不同裝置上皆能流暢使用,去年10月更全新推出「中信Home Bank」APP友善金融專區,新增非約定轉帳功能,提升身心障礙者數位體驗。

中信銀數位場景經營處處長何慶媛表示,除一般的帳務查詢、匯利率查詢,視障朋友常有轉帳需求,過去卻需要請熟人幫忙或親自到ATM轉帳,相當不便,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去年11月要求本國銀行全面建置無障礙網路銀行及行動銀行APP轉帳相關服務,中信銀也於「中信Home Bank」App友善金融專區加入非約定轉帳功能,持續提供視障朋友更完整的金融友善服務。

根據中信銀統計,行動銀行「中信Home Bank」App友善金融專區的交易人次,已是中信無障礙網銀的5倍,前3大熱門功能為交易明細查詢、台外幣餘額查詢和台幣非約定轉帳功能,熱門時段為上午10時至中午12時、晚上9時至10時,推測客戶大多是利用上午及睡前時段進行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