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大量經濟活動停擺 北京空污程度卻創近3年新高

2020/02/13 15:02

中國經濟活動處於大規模停擺的狀態,北京空氣汙染程度卻創下近3年來的新高。(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中國經濟活動處於大規模停擺的狀態,中國首都北京已實施「封閉式管理」,形同「半封城」狀態,不過有外媒報導,北京的空氣汙染程度卻創下近3年來的新高。

《彭博》報導,在北京,大多數可能導致霧霾的因素,包括汽車、工廠、煙火等,目前都受到政府管控措施的限制,以遏止疫情擴散,但中國國家氣象中心卻示警,北京的汙染程度已飆升至近3年來的最高水平,空氣品質在13日惡化,14日會開始改善。

報導指出,弔詭的是,為舉辦2008年北京奧運和2014年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峰會,中國政府過去曾透過關閉工廠來實現北京的藍天,但這次卻沒有達到同樣的效果。

美國駐北京大使館記錄到12日北京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達每立方公尺186微克,較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建議水平25微克高出9倍;此外,北京近30日平均PM2.5濃度升至94微克,達到2017年2月以來的新高。

專家認為,北京空氣品質現在還會這麼糟的原因,可能包括發電廠、家用取暖器燃燒的天然氣殘留物,附近鋼鐵廠和工業設施些微生產活動的排放物,或者是最普通的原因,也就是天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