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口罩配給制確定延至4月底 徵用、禁出口同步延長

2020/02/13 12:43

經濟部指出,口罩配給制確定延至4月底,徵用、禁出口同步延長。(資料照)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導致全球口罩荒,台出口禁令到本月23日為止。經濟部表示,因目前疫情有擴大趨勢,中央指揮中心確定延長配給制至4月底,出口禁令及徵用期間也同步延長。而經濟部昨也公布60條產線遴選結果,分配給15家口罩廠商,每家廠商至少需生產500萬片;全部日產千萬產能約在3月初開出。

疫情導致全球口罩荒,除中國已不敷使用外,菲律賓、印度、泰國等也相繼祭出出口禁令。世界衛生組織日前已表示,口罩、防護衣和其他保護裝備的需求,在病毒爆發後增加達100倍,價錢也飆漲20倍。

而台因執行口罩徵用及出口禁令,目前價格保持穩定。台禁令自1月24日起為時1個月,將在本月23日到期。經濟部今天證實將延長禁令到4月底,且徵用同步延長;同時目前實施的口罩配給制也繼續實施,至到徵用結束。

根據衛福部資料,目前外科口罩中央存量為304萬,尚需補足到核定存量3100萬;N95口罩則為94.5萬,已滿足核定存量90萬。本週預計每日生產490萬片。

經濟部投資1.8億元建立60條產線,並遴選口罩業者生產,口罩業者承諾每一新機台每週產量至少70萬片口罩、總產量至少500萬片口罩;其中120萬廠商免費提供、380萬片依照目前的徵用價格徵用。

據了解,在工具機聯盟協助下,第一批9條產線有望本週完成,下週開始啟動測試生產;全部60條產線預計在3月初完成並投產。

經濟部昨也公布60條產線遴選結果,由15家口罩廠商出線。其中康匠、永猷、恒大獲得最多的10條產線;康那香、順益利獲得5條;其餘還包括舜堡、宣德、格安德、麥迪康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