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動力轉向系統恐失效!特斯拉召回北美1.5萬輛Model X

2020/02/13 12:31

特斯拉於美股盤後宣佈,將召回北美地區1.5 萬輛Model X SUV。(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特斯拉(Tesla)週三於美股盤後宣佈,將召回北美地區1.5 萬輛Model X SUV,主要因該款車型可能出現動力轉向系統失靈的風險,恐將使得汽車轉向變得較困難,並增加事故風險。

路透、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與加拿大交通部表示,該車款連接電動動力轉向齒輪輔助馬達與齒輪箱的鋁製螺栓可能腐蝕或破裂,導致動力轉向輔助失效。

這次特斯拉將召回的包括2016年出廠的Model X,包括在美國的14193輛與在加拿大的843輛。特斯拉向路透表示,將召回在2016年10月中旬以前製造的多數Model X車輛,而此日期之後生產的Model X將不受影響。

NHTSA表示,目前沒有與Model X召回的相關車禍或傷亡報告。消息導致特斯拉股價週三在盤後下跌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