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武漢肺炎》估總體影響有限 IMF預期中國經濟將出現V型復甦

2020/02/13 10:52

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在中國持續蔓延,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12日表示,該機構正在收集數據以評估疫情在中國爆發的影響,儘管形勢有著很大的不確定性,但預期中國經濟將出現V型復甦,認為疫情對中國的總體影響相對有限。

《彭博》報導,IMF發佈聲明表示,該機構的主要預測是,由於製造商將彌補損失的時間,並重建庫存,預期作為全球第2大經濟體的中國將出現迅速復甦。

喬治艾娃表示,目前仍處於很高的不確定性中,而中國經濟最有可能發生的情況是從中斷處形成V形反彈,「換句話說,中國經濟活動急劇下降,隨後迅速復甦,對中國的總體影響相對有限」。

喬治艾娃表示,這意味著疫情對全球經濟的影響也有可能得到控制。她還表示,她預計將在下週20國集團(G20)部長在沙烏地阿拉伯利雅德會面時發佈一些數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