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鮑爾稱Fed將採取QE政策 黃金由跌轉漲

2020/02/13 08:37

週三(12日)4月黃金期貨收盤上升1.5美元或0.1%,至每盎司1571.60美元。(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聯準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指出,將採取量化寬鬆政策因應下1次的經濟下行,消息促金價自低位回升。週三(12日)4月黃金期貨收盤上升1.5美元或0.1%,至每盎司1571.60美元。

《Marketwatch》報導,鮑爾週三出席國會作證,表示Fed將採取購買政府債券的方式,即量化寬鬆政策(QE),並與市場就利率政策進行溝通,來應對下1次的經濟下行。

Gold Newsletter編輯Brien Lundin指出,鮑爾評論有助於金價上漲,QE政策將為美元帶來壓力。Sevens Report Research共同編輯TylerRichey也表示,儘管金價近來失去一些上漲動力,但其整體趨勢仍屬正面,黃金仍為避險首選。

報導指出,武漢肺炎疫情近來顯現趨緩跡象,沖淡市場避險需求,金價大部分時間在低位徘徊。Commerzbank分析師Daniel Briesemann指出,這衝擊到中國的實體黃金需求。

其他金屬交易方面,3月白銀下跌0.6%至每盎司17.497美元。4月鉑金下跌0.6%至每盎司967.30美元。3月鈀金上漲2.5%至每盎司2322.50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