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武漢肺炎》德銀:疫情恐使德國今年陷技術性衰退

2020/02/12 21:34

德國2019年經濟成長率為0.6%,創2013年以來最低,而隨著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研究指出,武漢肺炎疫情恐使德國今年首季GDP下降0.2個百分點,因此促德國經濟在今年下半陷入技術性衰退。(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德國2019年經濟成長率為0.6%,創2013年以來最低,而隨著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研究指出,武漢肺炎疫情恐使德國今年首季GDP下降0.2個百分點,因此促德國經濟在今年下半陷入技術性衰退。

《英國雅虎財經》(Yahoo Finance UK)今(12)報導,據德意志銀行研究報告,出於人們對於中國經濟復甦的預期,武漢肺炎疫情因而成為全球經濟回溫的風險。

德意志銀行預計,武漢肺炎疫情將使德國今年首季GDP下降0.2個百分點,並可能使德國在今年下半年的冬季,陷入技術性經濟衰退。技術性衰退的定義,為GDP連續兩個季度萎縮。

不過,德意志銀行也稱,如果武漢肺炎的傳播如預期般迅速達到其高點,那麼隨後提升的需求將有望扭轉下半年的發展。

德國聯邦統計局預計在本週五發布2019年第4季GDP數據。

另外,標普全球評級今估計,武漢肺炎疫情爆發,恐使英國今年的經濟增長削減0.1至0.2個百分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