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耀興升任台肥董座 新領導團隊正式成形

2020/02/12 18:14

台肥董事長黃耀興。(業者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台肥今(12)日召開臨時董事會,與會董事一致通過由黃耀興接任公司董座,其餘董事及經理人員均無異動,台肥以專業為導向的新領導團隊正式成形。

黃耀興指出,台肥在這3年來充滿各種挑戰,肥料化工本業去年除吸收肥料原料漲幅成本外,配合政府肥料降價政策,仍有穩定獲利,表現可圈可點;不動產事業持續積極活化資產,奠定永續財基礎;轉投資事業維持獲利水準。台肥歷經2016年虧損、2017年轉虧為盈、2018年獲利超前,去年更延續去年亮眼表現。

他也表示,台肥作為台灣的肥料領導品牌,不間斷地創新研發肥料產品,去年新推出「硫酸鉀型金旺43號有機質複肥」及「錏磷基寶效101號有機質複肥」,以硫酸鉀作為鉀肥來源,其特性為吸收佳、肥效好,有利推廣農友合理化施肥,達到友善農地的目標。

此外,台肥持續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秉持「以銷領產」策略,穩健並循序漸進佈局國際市場,於台灣、柬埔寨、中國等地獲得專利「硝磷基黑旺特字號複肥」也於去年榮獲台灣「第十六屆國家品牌玉山獎-最佳產品類」首獎,去年外銷數量較前年成長,銷售地區遍及馬來西亞、柬埔寨、印尼、新加坡、中國及日本等,期待今年能繳出更好的成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