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北都更「第二箭」主幹道容積加給 首案板橋僑蓮建設獲准

2020/02/12 20:34

新北市推動都更三箭政策,第二箭是位於主幹道兩側一定規模以上的建案,可爭取基準容積提高二十%。圖為板橋文化路周邊。(城鄉局提供)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上任後推動「都更三箭」政策,其中第二箭是針對20公尺以上主要幹道兩側、基地規模達2000平方公尺以上或完整街廓的建案,最高可加給基準容積20%,希望加速老屋改建。全市第1案板橋區文化路僑蓮建設基地申請重建,已於今年2月7日獲准,基準容積將從300%提高至360%。

此案位於板橋區文化路二段的住宅區,基地面積2993平方公尺,地主已整合完畢,並向市府提出危老重建計畫,因臨接道路寬度40公尺,符合基準容積加給20%的條件,基準容積從原本300%提高至360%,另加上危老條例獲得38%容積獎勵,核定總容積可達496%。

此外,該建案預計提供約897.95平方公尺公益空間,目前市府社會局已同意設置公共托育中心,讓居民與周邊社區共享都市更新效益。

城鄉發展局計畫審議科科長方凱玲表示,市府修訂「都市計畫法新北市施行細則」,針對20公尺以上主要幹道兩側,基地規模達2000平方公尺以上或完整街廓的建案,最高可加給基準容積20%,目前已有4件申請案,包括板橋2處、中和及三重各1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