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中國際旅展喊停 台中世貿:大型旅行社都不來

2020/02/12 17:14

台中國際旅展原訂4月24日至27日舉行,台中世貿中心決定取消,延至明年舉辦。(翻攝自台中世貿中心網站)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世貿中心原訂在4月24日至27日舉辦台中國際旅展,今日傳出臨時喊停。台中世貿表示,所有大型旅行社正忙著處理退團事宜,不會來參展,民眾參觀意願也不高,因此決定今年旅展取消,延到明年同一時間舉行,參展廠商可以選擇保留權益到明年,或者退展,退展要扣除多少費用,正在精算中,下週才會定案。

台中國際旅展是中部重要的旅展,有觀光業者今日表示,武漢疫情重創觀光產業,該旅展臨時喊停,廠商已繳的報名費用,台中世貿竟然要求全額保留到明年度,不能退費;如果要退費,必須扣除1/4手續費。

業者表示,台中世貿的規定不合理,等於業者把資金無息給世貿調度使用1年多,否則就要被扣高額費用。觀光產業夠慘了,「可以不要想從觀光業籌錢嗎」?

台中世貿表示,所有大型旅行社都不會參加這次旅展,因為正忙著處理退團事宜,根本沒有時間籌劃參展工作,而大型旅行社佔旅展攤位的1/3;另外,國旅業者也希望延期,認為以目前疫情情況來看,辦下去只是雪上加霜。

台中世貿也說,從去年12月到今年過年前,已經在臉書、網路推播可下載台中國際旅展免費入場憑證,廣告3週下載張數只有900張,去年同期則有5000至6000張,顯示民眾參觀意願也不高。

台中世貿指出,經過評估,展延對廠商最有利,參展廠商所有權益都不變,大部分廠商也願意配合。至於部分廠商要退出,台中世貿將扣除已經支出的費用後,退款給廠商,但現在網路行銷、場地租金等費用能拿回多少還不確定,下週才會定案,初估扣除的費用不會超過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