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發表報告控WTO上訴機構「越權」籲成員正視問題

2020/02/12 16:08

路透12日報導,美國再度發表報告,批評WTO上訴機構「持續越權」,且違反了WTO的相關規定。(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美國杯葛之下,導致世界貿易組織(WTO)上訴機構在去年底正式停擺;路透12日報導,美國週二發表報告,大力批評WTO上訴機構「持續越權」,且違反了WTO的相關規定,呼籲WTO成員共同解決問題,改革WTO爭端解決制度。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在本週二首度發表有關WTO上訴機構的綜合評估報告,並在報告當中批評,WTO上訴機構不斷擴大審查範圍、拖延爭端解決程序,使成員國降低對爭端處理結果的信心。

報告也指出,在該機構現行方式運作下,對美國的影響過大,因為該機構有超過1/4的案件,對美國法律和其他措施構成挑戰,並要求就此問題進行「開誠佈公」的對話。

美方指出,20多年來美國持續對此提出警告,卻屢遭忽視,導致問題逐漸惡化,並表示若要進行有效、持久的改革,WTO成員國需要正視WTO上訴機制的缺陷。

WTO上訴機構的功能,主要是裁定成員國之間的貿易爭端。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始終不滿意WTO對貿易爭端的處理,自2017年以來,持續以越權、侵害美國主權為由,多次阻撓WTO上訴機構新法官任命,導致該機構在去年12月正式停擺。

而在WTO上訴機構停擺後,歐盟、中國等其他15個WTO成員國則在上個月同意,建立臨時機制以解決貿易爭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