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容逸燊:中小型股人氣回籠 台指月結算前拉回做多

2020/02/12 15:29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群益期貨提供)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

觀眾朋友大家好,我是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在武漢肺炎的狀況,昨天的新增確診人數是2400多人,可是有近2100人集中在武漢區域,顯示中國大陸做封城的這個措施是對於疫情有防止擴散的作用。在開工的部分,先前條例是認為只要有確診病例,就必須要停工,不能開工,可是目前來說,整個措施已經放寬,也就是只要發現有確診病例,只要控制得宜、適當隔離和管制的話,工廠是可以陸續開工的。你可以看到,鴻海的廠區、台灣一些零組件的廠區,都在持續復工,那預計下1週,中國大陸將有1.6億人回到工作的崗位,也就是整個工作狀況會越來越順利。

中國的防疫專家鍾南山也表示,在2月中到2月底的時候,武漢肺炎將會到達1個尖峰時期,也就是最顛峰的時期大概就是2月期間,在4月疫情將會慢慢結束,所以種種跡象看起來都已經反映在開工廠商的股價上面,因此,可以看到中國A50指數今天也是緩步走高的狀況,昨天其實已經突破本週高點,今天再創高,雖然近期量稍微有點不足,可是在大型股持穩、中小型股繼續反彈的走勢當中,可以看到市場上投資人對於整個疫情的信心其實已經沒有像過去這麼恐慌了。

那台灣的中小型類股,台灣OTC指數也是,OTC指數其實今天又領先大盤再創高點,目前OTC指數來到過年完後的這根長黑棒的一半左右的距離,顯示其實市場上人氣是有回籠的,所以中小型類股偏強,市場上資金開始慢慢回流,包括像Fed可能繼續進行寬鬆的動作,那對於市場都是一個正面的解讀。只不過下禮拜三呢,是台指期的結算,那在上檔扣的壓力可以看到11800以上有2萬多口的未平倉量,所以11800、11900這個履約價都是相對壓力比較重,所以結算前還是呈現上檔有壓力的狀況。可是低檔這個禮拜,低點應該不至於再跌破,所以建議觀眾朋友,未來幾天若有回檔的狀況,建議大家逢回作多,採取逢回偏多這樣的策略,以上報告謝謝大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