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軟銀願景基金投資失敗首例!美國版「無印良品」宣佈倒閉

2020/02/12 15:10

圖為日本軟銀集團公司首席執行官孫正義。(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來軟銀願景基金所投資的許多新創公司,都面臨業務縮減及裁撤人手的營運困境,不過現卻出現首件「死亡案例」。被軟銀願景基金投資、素有美國「無印良品」之稱的美國電商品牌Brandless在本週宣佈倒閉。

綜合媒體報導,Brandless發出倒閉聲明表示,由於市場競爭激烈,迫使該業務難以為繼,該公司決定將停止所有業務營運,並不再接受新訂單。

據悉,目前Brandless已裁掉旗下近9成的員工,而其他為被裁員的原工將協助處理最終客戶訂單,以及評估任何收購請求。

Brandless成立於2017年,在2018年獲得軟銀願景基金2.4億美元的投資。由於Brandless為軟銀願景基金投資的新創公司中,第1家宣佈倒閉的公司,因此被受外界關注。而對於Brandless倒閉的消息,軟銀拒絕表示評論。

美國品牌電商Brandless,該公司最大賣點 是網站上的所有商品售價皆為3美元,因此有媒體將它形容為美國的「無印良品」。(美聯社)